o(完力)

溺亡(动物园园规同人)

*虽然之前彩蛋是和园长谈恋爱,但是正文没有和园长的感情线!


*有私设


*可能一章写不完


*垃圾文笔


*因为我也没太看懂,所以觉得有什么不对可以和我说的,钢铁心


*一切只是根据园规,解析和自我推断来写





  他带着我进去,整个办公室被一块磨砂玻璃切割成两半。靠近门口的应该是招待客人的类似于会客厅之类的东西,陈设简单,两张大沙发上堆放了许多的动物玩偶,沙发之间夹着一张茶几,上面整整齐齐地摆着一套一看就价值不菲的茶具。就显得玩偶与这里严肃古雅的气氛格格不入。



  我的目光扫到一只山羊的玩偶。不知为何我总觉得它在盯着我,激起我一阵反胃恶心,忍不住干呕起来。蓝衣员工被我吓了一大跳,赶紧拍拍我的背。我咳嗽几声,摆了摆手,示意我没事。



  “你怎么了?”他把手别别扭扭地放下问道,我摇摇头:“没什么,就是觉得有点不舒服。园长呢?”



  “抱歉让你们久等了,本来想拿一些茶叶。但是根据刚刚的事情来看,你应该需要点蜂蜜温水。”一道身影从玻璃的另一面慢慢踱了出来,手上端着一个玻璃瓶,里面有半罐蜂蜜,他嘴角上扬,可惜笑意却未渗透进眼睛里:“你好,我是□□市动物园园长,我姓赵。”



  我站直一些:“赵园长您好,我姓阮,是来这里游玩的游客。因为遇到了一些麻烦,所以……”心中早就打好的腹稿才说一半,这位赵园长就做手势打断了我的话。



他忽然凝视着我的身边。



   …… 诶?我旁边有什么吗?我顺着他看过去,只看到了堆在沙发上的玩偶。



  玩……偶?难道是那个让我很不舒服的山羊玩偶?我再看了几眼,在心里暗暗肯定了这个想法。



  蓝衣员工也发觉出不对,他与园长对视一眼,园长依然面带微笑,但眼底泛出一丝冷漠和憎恶。不对,比起憎恶,这情绪中更多的是……



  恐慌。



  “恐怕今天并不适合在室内办公啊,外面的阳光不错,我们不如边走边说?”赵园长说着,拉着我的手肘走出了这栋楼。蓝衣员工很快拿起了挂在他腰间的类似于对讲机的小盒子,对对方讲了几句话,语气很急迫。我慢下脚步,想听清他讲了什么。但是赵园长拉我的力气大了一些,我被迫加快了速度。



  “您想做什么?”我警惕地问道,他带我来到了另一栋楼的小房间里,关上门之后就松了手。我悄悄用手捏了捏被他碰过的地方,上面沾满了冷汗。



  “有些事情想要单独和你说。”他扶了一下金丝眼镜,藏匿在镜片之后的眼睛闪烁了一下:“我想问一个冒昧的问题……”



  “要是您都觉得冒昧的话就没有必要来问我了吧。”我打断了他的话,清了清嗓子说道:“如果您愿意的话,我可以先问你一个问题。作为交换,我可以回答您这个冒昧的问题。”



  他愣了一下,失笑道:“好。”



  “地图册上的园规是您编写的吗?”我也懒得掰扯,直接单刀直入地问道。



  “不是。事实上,你看到的园规是由很多人分多次编辑完善的,我参与了一部分的完善,最初的版本谁也不知道是谁编写的。”他看上去似乎很惊讶我会问这个问题:“不过听你这个问题,你已经知道不少了啊。”



  “哦,”我低头沉思了几秒,如果事实正是如他所言,那么这个男人应该是可以信任的,他看上去也没有撒谎,我抬起头:“谢谢,现在轮到你了。”



  “刚刚你在办公室呕吐的原因。”



  “之前我刚刚来到办公室时,我就觉得不太舒服。然后看到了,嗯看到了沙发上的山羊玩偶,就感觉到了肚子有点疼,最后……很抱歉”我感觉脸上有点挂不住,又低下了头。



  他默不作声地打量着我,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打着桌子,停了一会又翘着椅子:“……你的体质很特殊。”



  我在心里暗骂这个人讲话讲一半的垃圾习惯:“为什么特殊?特殊在哪里?”



  “你是我看到过的第一个可以凭借自我身体情况的反应来判断‘它’是否在你身边的人”他说道,见我比较迷惑,他举了个例子:“打个比方,假如你的周围有‘它’,你的身体就会出现一系列不适症状,就像之前你的呕吐和肚子疼,都是身体给出的警告。但是这只是我个人的推测,因为这种情况出现的太少,没有办法确定。”



  “应该就是这样,”我突然插了句嘴“之前我有一个朋友……”我大致讲了一下我和阿孜之间的事“‘它’没有邀请我去动物园之前我也有被人监视

的感觉。”



  他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要很抱歉地告诉你一点。”我屏住呼吸。



  “你可能出不去了。”



  我抬头望着天花板,没由来地觉得有东西在榨干我所可以呼吸到的空气。



  “我差不多也猜的出来,‘它’是不会这么轻易就放我出去的。”虽然,还是很难过自己的一生就断送在里面了。但是,在我决定查出真相时,这些已经考虑完了。



  也没有那么不可接受。



  “所以你还是打算查明同伴死去的原因吗?”他道:“我这里有个东西可以帮助你,只不过……当你看完这个东西之后,你要答应我如果我死了,”



  “你来当园长。”

评论(4)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