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完力)

溺亡(动物园园规同人)

我一直挺好奇游客可以进园长办公室吗


*有私设


*可能一章写不完


*垃圾文笔


*因为我也没太看懂,所以觉得有什么不对可以和我说的,钢铁心


*一切只是根据园规,解析和自我推断来写





我尝试着离开动物园,发现脚步像是有自己的想法一般,到了一处隐形的界限就会自动往回走。但是其他的游客有说有笑地直接跨过了拼命阻拦我的那道线。



我被困在了动物园里。



我无奈地徘徊在大门边缘,所以为什么?为什么是我被困在这里,而其他游客可以自由进出?我在心里苦苦思索着。这是否在说明我已经和普通游客不一样了呢?



或者是



在“它”眼里,我和他们不一样了。



想到这里,我脊背发凉,之前如芒在背的被监视感再次出现。我忍不住奔跑起来,想找到一位蓝衣员工,但是在我身边的只有什么也不知道的游客。



我快要崩溃了。



我竭力地深呼吸,停止了奔跑,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



它发现我发现它了吗?



阿孜之前的话提醒了我,“它”只要没有注意到我,那么“它”应该是不会攻击我的。



“它”到底是什么东西?



我一开始认为“它”就是假“阿孜”,但是假“阿孜”睡着了,我还是不能出动物园。所以假“阿孜”和“它”应该不是同一个东西,只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罢了。



是什么联系?被控制了?还是主仆之间的关系?



问题太多了,压的我喘不过气来,大脑一片混乱,杂碎的线索缠在一起,似乎在隐隐约约之中透露出几丝真相。



我放弃在一个动物园里乱转借此找到蓝衣员工的被“它”发现几率极高的做法,转而看向地图册上的园规。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这份园规写得十分模糊,但是还是可以看出它的核心是为了保护游客,我暂且将动物园摆在和游客相同的阵营里。之前的短短几眼只是看了个大概,我仔细地在看了一遍。



太阳光依旧晃的人眼睛疼,在纸张上留下一个个光圈,我眨了眨酸涩的眼睛,汗珠顺着头发滴下落到衣服上,又很快蒸发。



我思索了许久。



是故意的。



园规写得模糊不是我的错觉。它想让我们避开危险,但又不想让我们对危险了解的太多。



是在担心我们演技不好?让“它”察觉到我发现“它”了?我自嘲般的笑了笑,是啊,毕竟我自己也是慌张到毫无目的地到处乱跑,这要是被之前的我知道,不,现在的我就很想扇自己一巴掌。



想要知道园规为什么这么写,最简单快捷且安全的方式就是找到撰写它的人。我很快找到了地图册上标注了员工宿舍的小房子,但是怎么找也没有找到园长办公室。



先去员工宿舍吧,他们之间肯定有知道园长办公室在哪的人。



不知为何,我走的时间越长,人(包括黑衣员工)越来越少,到了最后便几乎没什么人的影子了。



远远的就可以看见一栋与动物园一样极简风格的四层建筑出现在我的视野中,天仿佛在我看见它的那一瞬间开始变得阴沉起来。



心中的不适感越来越强烈,只要我给了我自己一条退路,我相信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冲出这个诡异东西的世界里。我忍不住又将之前嫌热脱掉的外套披在身上,浅色系的外套可能是周围最清新的色彩了,望了望四周环境,我还是紧了紧身上的外套。



犹豫着敲了敲第一扇门,等待了十几秒,门内还是毫无响动,于是我又敲了第二次。这次隐隐约约可以听到门内传来一阵人交谈的声音,我松了一口气,要是门里面的是“它”,我岂不是自己打包送货上门了?



“谁?”脚步声停下,一道警觉地声音响起。我不自觉地握紧了手提袋,清了清嗓子:



“你好,我是游客,迷路到了这。 我看这里是员工宿舍,就看看这里有什么人……”



门里的声音打断了我:“你的地图册丢了?”语气有些粗暴。



我皱了皱眉头,觉得这个态度不太对劲,但还是回答道:“不是的,我走进这块地方我就不知道为什么没有路了。”先把人引出来再说,“可以开门吗?当然指个路什么都可以的。”我刻意把声音放软了一点,装出弱小无助的模样。



我又等了一会儿,等到了门内讨论声渐渐小下去时,门开了小小的一道缝,一只布满血丝的眼珠转了一圈,找到我后盯着我,我下意识屏住了呼吸。



“进来吧。”



我小心翼翼地挤进这道缝中,门内四五束目光投向我,我结结巴巴地向他们道谢:“谢谢你们。”



离我最近的人死死盯住了我,让我在一张单人床上坐下,张口问道:“你是什么情况?”



我把我出不去动物园的事实告诉了他们,把随后事情删去了园长办公室的内容也讲了出来。讲完这一大段,我抿抿嘴看着他们用眼神对视了一会儿。气氛沉默了许久,他们再次看向我,眼神变了不少,我奇妙地品出了一丝同病相怜和看死人的悲哀和麻木。



“如果是这样的话,你一时半会是真的出不去了。”我听出来这是之前与我在门内说话的人的声音,于是我作惊恐万状:“那我怎么办?我难道就被一直困在这里,可以放我出去吗?我要报警啊!”我鼻子一吸,眼泪掉在牛仔裤上,晕出深蓝色的斑点。掏出手机在意料之中看见了左上宣告无法对外求救的标识。在我快要演到崩溃的高潮时,一只手搭上了我的肩膀,我的哭声骤然停了下来,那手的温度仿佛冻到了我心里,肩膀连带着脊背全部都绷得死紧。我的身子装作不稳的样子,左右摇晃了一下,那手扶住了我。



“我可以带你去找我们动物园的园长,他可以帮你离开这里,但是这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在这个时间段内,你可以待在这里,当然具体的得找到园长让他来安排具体事宜。”



我欢喜地想要跳大神扭秧歌,我作出怀疑的样子道:“我可以相信你们吗?万一你们和困住我的人是一伙的人怎么办?”



“你要知道是你一个人,自己跑到我们这里来的”他不耐烦地说,“而且你真的很有必要确定一下让你不能出去的是不是,你读了园规吗?”我仿佛很害怕一样向后缩了缩。顶着目光站了起来。



“我相信你们。”所以我们什么时候去找园长啊啊啊!



他带着“孺子可教也”的眼神拍拍我的肩膀,站起身来:“我带你去他的办公室。”



我被飞速进度冲击得愣了一下,然后也随着他站了起来,离开了阴暗的房间。



出了房间后,我忍不住眯起了眼面对刺眼的阳光。身边的人塞给我一张纸,但是我看不到是什么。



“你也有这种纸,在地图册上的那张可撕的。”他好心提醒了我一下“你应该知道怎么做。”



离开园区前,请把地图上虚线处撕下来握住,在彻底离开动物园时不要离手。



“这样你应该就可以走出这块地方了。”他满意地看着我很快就做出的反应,点了点头。



“为什么我不可以捏着这个东西直接出去呢?”我好奇的提问。



“我的推断是因为制约你的东西等级比虚线高。”



“哦”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低头思索着,没有注意到前面的人走上了台阶。猝不及防被绊了一跤,膝盖磕到了边缘,踉踉跄跄地跟上爬了几层停在了一扇门前。他轻轻敲了敲门,道出了前来原委,儒雅的声音传出:



“进来吧。”






彩蛋是假如我和园长谈恋爱唔!







评论

热度(9)